Monday, January 6, 2014

梦回非洲:1. “我对非洲很确定。”

每日努力腐败和面膜,美白补水、淡化细纹。最初让人吓一跳的双手都逐渐恢复,身上磕破的伤疤也渐渐消失。低海拔地区的修复力真是惊人,而非洲也好像离我越来越远了。

遗忘的神就快要降临了吧?

1. “我对非洲很确定。”

当我几乎有一半心思都开始落到“不如去做一个冬日看海人吧”的时候,在非洲工作的朋友突然问我,要来非洲玩吗?

我激动的大叫:“哇!神秘的非洲大陆!”

然后呢?然后我发现,非洲对我来说真的太过神秘。如果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,包括我,非洲的意义就只是在于“动物世界”(或者更西化一点,狮子王),带上长焦镜头和望远镜就是非洲的全部意义吗?

我不解,但仍然开始着手准备签证和机票。就算我对这一切都还不确定,但是我对“非洲”很确定。

[攻略1:即使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对于中国开放了落地签,但只要从中国出境,仍然需要获得签证。肯尼亚的旅游签证仅在香港领事馆办理,最好交给旅行社完成比较简单。]

[攻略2:当对于一个目的地感到不解的时候,Lonely Planet永远是我的急救包。上次的Encounter Tokyo就让我的东京之行十分美妙;而这次使用的Lonely Planet东非,虽然因为涉及到坦桑尼亚、肯尼亚和乌干达三国而信息有限,但至少在激发旅行的兴趣这一点而言,Lonely Planet仍然具有无敌功效。比如,对于海岛游一向兴趣缺乏的我,在桑给巴尔的问题上就因为其中的三个字得到了救赎;这三个字是:
 “印 度 洋 ”
…]

作为名词控的我,此时更开始为另一个名词激动:“乞力马扎罗”。而这仅仅来自,这是唯一一座不需要专业的登山技能即可攀爬的高山。

[攻略3:不要相信任何攻略。我所查阅的中文世界的攻略,唯一的后果只是让我反复徘徊于“真的这么难吗?”和“好像没这么难吧”之间。即使在联系了当地旅行社和确定路线之后,我仍然不断问自己,真的要去吗?我真的要像一个专业的登山人士,去“征服”一座高山吗?哪怕它是非洲第一高山?]

不知道非洲到底在我心中引发的是怎样的情愫,总之整个准备的过程就在这样的犹豫中度过了。临行前一天,我的护照仍然在路上;凌晨终于刷到快递到了上海,起床我打车前往这一地区的快递大本营,取到护照之后,连扔掉信封的时间都没有,就继续前往机场。好像只有在这时候,我终于确定了我要去的地方。

非洲。

后续:2. From Shanghai to Moshi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